跳到主要內容區

建校緣起

發佈者 : 蘇資訊組長

一、建校緣起:

長久以來,神岡鄉境內僅有一所國中(神岡國中)。對於屬於神岡、圳堵國小學區各村的國中生,上學路途相距較遠。上下學交通的主要道路,正是車水馬龍的神岡鄉中山路,也是山線與海線兩地來往通道,來往車輛繁多,車速極快。無論徒步或騎單車,學生交通問題安全堪虞。為解決學生上學交通安全堪虞的問題,同時紓解神岡國中師生教學活動空間狹隘的困境,縣府積極規劃增設興建神岡鄉第二所國民中學(神圳國中),促進國民教育之正常發展,進而達到神岡鄉各社區間的均衡發展。

二、校地資料:

(一)校地選定: 69年6月25日「神岡鄉擴大都市計畫」,正式劃定『文中』用地為神圳國中學校預定地。

(二)校地位置: 位於神岡鄉神岡村行政區範圍內,校地東側正臨中清路,近神清路、中山路交會口。

(三)校地地籍資料:

1.校地地籍屬神岡鄉神圳段。

2.其中十四筆原屬民有土地,六筆土地屬國有土地,五筆一併徵收取得,計二十五筆土地。

3.徵收私有地面積2.436956公頃,國有土地無償撥用面積0.149365公頃,一併徵收土地面積0.077244公頃,校地面積合計2.663565公頃。

(四)校地取得:

1.校地屬國有之土地,於九十二年以無償撥用方式完成取得。

2.校地原屬民有之土地,於九十三年以徵收方式完成取得。

3.校地屬地主申請一併徵收原徵收後剩餘畸零地,於九十四年取得。

瀏覽數: